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媒体报道

聚焦目标蓝图 凝聚磅礴力量——热烈祝贺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开幕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18-01-16

群贤毕至议政事,凝心聚力谋发展。今天,深圳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决策部署推进到哪里

民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

热点难点问题出现在哪里

意见建议就延伸到哪里

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是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之年,也是深圳“城市质量提升年”。市政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主动改革创新有机结合,确保政协工作与全局工作同频共振,充分发挥了凝心、献计、出力的重要作用,呈现出协商有方、监督有力、参政有为的生动局面。聚焦“深圳如何在粤港澳大湾区中发挥更大作用”开展调研协商,对市委、市政府即将出台的《关于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的若干措施》进行研究论证并提出创新思路和对策建议,探索建立提案办理结果清单制度……过去的一年,市政协主动融入全市工作大局,推动一批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市委、市政府的具体政策决策,为深圳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出谋划策。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以新姿态迎接新时代,以新作为展现新水平,紧紧围绕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谋划和开展工作,为深圳在新时代走在前列、在新征程勇当尖兵献计出力,是市政协义不容辞的重要使命。结合改革开放40周年,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现代化指标体系建设等全市重大改革事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并提出建设性意见,为深圳在新一轮改革开放中走在前列建言支招;瞄准加快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配套体系,围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商环境建设开展专题调研协商,提出务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为深圳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履职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注重围绕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建言献策,积极主动回应民生关切……紧盯市委六届九次全会提出的“五个率先”和“九大战略任务”,参到点子上,议到关键处,监督促落实,凝聚起深圳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磅礴力量。

风劲潮涌,自当破浪扬帆

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紧密结合深圳实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在谋事中体现政协智慧,在干事中发挥政协优势,在成事中展示政协形象,市政协必将为深圳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注入强劲动能。

编辑:倪铭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