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经济委员会

经济委、经济农业界别举行走进企业系列活动第一站“走进万科” 张晓莉参加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8-01-08

1月4日下午,市政协经济委举办2018年第一场“经济委、经济农业界别走进企业”系列活动第一站“走进万科”,市政协张晓莉副主席、经济委崔闽融主任、庄志勇专职副主任以及李真、朱彦、杨子江、张斌、邬建辉、戴景华、夏俊、叶亚丽、叶文学、林洺锋、朱舜华、高瞻、程一木、吴建平、仇慎谦、常远、庄义婷、郑耿坚、林训州、陈锦通、蔡文川、沈丹、王淑杰、朱文豪、胡翔海、林江怀、刘朝霞、屠方魁、李文江、翁伟民、陈焕杰、陈俊海、俞善敖等近40余名委员实地参观调研了万科企业发展情况并深入座谈交流。市政协常委、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郁亮,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解冻等全程陪同调研。

各位委员了解到,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4年,1988年进入房地产行业,经过三十余年的发展,发展为国内领先的房地产公司。2017年位列《财富》“世界500强”榜单第307位。万科坚持以“人民的美好生活需要”为中心,主张住房应该回归居住属性,坚持“盖有人用的房子”,未来将转型升级成为“美好生活场景师、创新探索试验田、实体经济生力军、和谐生态建设者”的城市配套服务商。

40多位委员首先来到位于盐田区大梅沙的,被誉为“漂浮的地平线,躺着的摩天楼”的万科国际中心,参观了万科历史博物馆,通过讲解员的详细介绍,大家对33年来万科公司不平凡的发展史有了进一步了解。该建筑作为盐田区的地标性建筑,获得LEED铂金级认证及中国绿色三星建筑奖。

在接下来的座谈会上,郁亮常委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他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心得及万科集团的业务发展情况。他说,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深圳,更没有今天的万科,这是大时代带来的巨大改变。党的十九大开启了新时代,新时代万科的转变体现了三个关键要点:一是以经济发展为中心向以人民为中心转变;二是以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三是以物质生活向美好生活转变。因此,万科要成为一个时代的企业,要做正确的事,做重要的事,更要全力以赴做事。正确的事就是坚持对人的尊重和对市场的尊重,重要的事就是为普通人盖好房子,在此基础上,追求卓越,全力以赴做事。

万科当前正在推行的事业合伙人机制,将资本、知识劳动及企业家精神进行有机结合,倡导“共识、共创、共担、共享”,是与十九大报告提到的“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一脉相承的。通过事业合伙人制度创新,调动员工更广泛的积极性,为最广大的利益相关方创造更长远的真实价值,也为混合所有制企业及现代企业制度的创新升级,提供实践样本。

郁亮常委介绍到:万科集团的发展经历了多元化阶段、减法阶段、专业化地产,2012年开始逐步转型进入城市配套服务商阶段。近年来,万科立足于城市配套服务商的定位,在住宅开发、物业、商业经营、物流、长租公寓、滑雪度假、养老、教育等多领域发展,打造服务于客户和城市的生态化平台。万科提倡奋斗者文化是在响应习近平主席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提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号召的。接下来,万科将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依托事业合伙人制度,坚持合伙奋斗,为普通人的美好生活提供好产品和好服务,持续为社会创造真实价值成为无愧于这个伟大新时代的企业。

在座谈讨论交流环节,出席活动的委员们围绕如何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多渠道供给解决居住问题、在其他行业推行事业合伙人机制、企业反腐机制建设、克服大企业病及城中村综合整治等热点焦点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深入的探讨。委员们纷纷表示,万科是一个有理想、有节操、有情怀的学习型公司,管理团队富有奋斗精神,值得大家学习。

张晓莉副主席指出,万科国际中心是一个现代、节能、环保、舒适的地方,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体现了世界500强真正的内涵和竞争力。万科公司以及郁亮常委通过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并将学习心得转化成促进企业发展的一个导向,促进社会发展的一份责任,也是追求美好生活的一种动力。从万科身上看到,奋斗无止境,企业发展永远在路上。万科值得尊重,值得大家学习。

根据市政协经济委2018年“经济委、经济农业界别走进企业”系列活动初步安排,今年每季度将组织两次活动,今年第二次活动初定组织走进深汕特别合作区。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

?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