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徐友军副主席出席市人居环境委座谈会

来源:人资环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8-01-04

2017年12月28日下午,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与市人居环境委员会在市政协后一楼会议室座谈,交流工作,通报计划,探讨如何共同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市政协副主席徐友军出席会议并做讲话。

市政协人资环委主任杨耕主持会议。市人居环境委主任刘初汉介绍了我市2017年环保工作的主要成绩和办理相关政协提案的情况。一年来,市人居环境委严格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全力打好治水提质攻坚战,持续提升大气环境质量,推进土壤环境保护和质量提升,大力实施环境监管执法,全面深化生态环保改革;同时,市人居环境委高度重视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主动与委员交流沟通,办理政协提案26件。全市生态环境质量稳中向好,总体处于优良状况。

会议充分肯定了市人居环境委的工作成果,就如何通过政协平台开展深层次调研进行了讨论。杨耕主任及刘佑华、杨军等委员就环保设施规划、污水淤泥处理、地下管网建设等工作提出了建议。市人居环境委表示将认真研究采纳政协建议,继续办好提案,推进制度创新。

徐友军副主席做了总结讲话。他表示,在岁末年初和两会召开之前,政协专委会与政府对口单位开展沟通交流,有利于启发思维部署工作。他强调,党的十九大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我们要深刻领会精神,抓住历史机遇,充分调动资源,把短期目标与长远效益结合起来,把握客观规律,抓住主要矛盾,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推动五位一体建设。他要求,市政协人资环委与人居环境委继续加强联系,选择环境治理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切实方法,追求工作实效,增进社会共识。

市政协人资环委专职副主任万国强等出席了会议。

(来源/人资环委工作处)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