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陈倩雯副主席率市审计局与社法民宗委举行对口联系单位工作座谈会

来源:社法民宗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12-15

12月13日,根据《关于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联系市有关部门的通知》(深政办〔2015〕8号)文件精神,市政协副主席、市审计局局长陈倩雯率审计局同志与市政协社法民宗委对口联系单位交流座谈。市政协社法民宗委主任李振河、专职副主任曹秀梅、市审计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杨江涛,审计局相关部门及市政协社法民宗委工作处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杨江涛从推动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完善体制机制制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等三个方面介绍了该局2017年主要工作;介绍了市审计局做好市政协提案办理、加强与委员日常联络等有关情况。李振河主任简要介绍了市政协社法民宗委2017年主要工作,重点通报了市政协开展立法协商工作、宗教工作情况。今后市政协社法民宗委将认真履行专委会工作职能,与市审计局进一步加强工作联系和互动,积极探索审计监督与民主监督相结合,明年选取切口小的工作抓手,合力打造深圳优良发展环境,建设一流法治城市。

陈倩雯副主席结合多年来从事人民政协工作和审计工作的亲身体会,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积极推动我市法治建设。在依法治国的大背景下,作为我国基本政治制度的人民政协和依据宪法、审计法依法成立的审计部门虽然处于不同的工作平台,但是在推进民主监督和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方面都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在推动法治城市建设上都责无旁贷;

二是形成工作合力,在新时期,市审计局工作范围更广,呈现全覆盖的局面,市政协社法民宗委对口部门和联系界别广泛,双方要通过参与立法协商、征求意见、提供情况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通过规范化制度化的合作机制建设做到优势互补、共同促进;

三是建立定期联系制度,六届市政协以来,在戴北方主席为首的新一届市政协主席班子带领下,市政协就各专委会联系市有关部门工作做了新的部署,这种工作联系机制很好,社法民宗委与市审计局之间要建立定期联系制度。总之,两个部门要加强依法履职和相互理解支持,共同推动深圳建设廉洁城市,积极助力营造深圳民主监督、干净做事的良好氛围。

(来源/社法民宗委工作处)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