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科教卫体委员会

科教卫体委组织体育界别、科技界别分别开展“委员畅谈十九大”活动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11-27

11月15日下午,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市政协党组工作部署,科教卫体委组织体育界别在体育中心开展活动,委员畅谈学习十九大体会,并结合十九大精神,在总结界别2017年工作基础上,研究体育界别2018年工作计划和体育界别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提案工作,对市政协科教卫体委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提出意见建议。市政协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专职副主任朱惠星及体育界别召集人韩星元、刘适兰,委员张佳华、王绮红,体育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

座谈会上,体育中心主要负责人介绍了体育中心运营情况和未来规划发展。结合体育中心发展情况和党的十九大对体育事业新的要求,各位委员纷纷发言,韩星元委员提出,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这是总书记对体育战线,对全国的各级党委政府提出来的新任务、新要求,体育界别委员应该全面掌握十九大精神内涵,了解新时代国家层面对体育工作的战略部署,构建公共体育体系,推动全民健身和竞技体育的全面发展。刘适兰委员讲述了自己参加国际大赛的情况,提出要广泛宣讲和学习十九大精神,要推广国际象棋,为国争光;要通过委员进社区解决发展不平衡的现状。王绮红委员提出,要结合十九大“体育强国”要求,做好运动员的基础培训工作,为奥运会输送更多的优秀尖子运动员;通过开设四点半课程,把深圳传统的优势项目在中小学发展起来,为三线、二线梯队建设打好基础。张佳华委员提出,体育发展要与经济发展相匹配,要将体育公园中的硬件设施规划建设起来;要利用现有场地,规划社区老年人训练康复中心。此外,委员们对体育界别在2017年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并提出了2018年的工作计划。

杜勤同志传达了市政协党组关于组织委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要求,并对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提案征集工作做了说明。她希望体育界别一如既往关心关注支持科教卫体委工作,通过集体提案、大会发言、组织视察、社情民意、信息快报等多种方式,积极履职,共同推动我市体育事业的全方位发展。

继科协、教育、医疗、体育四个界别陆续举办界别活动、学习十九大精神后,2017年11月23日下午,按照市政协党组工作部署,科教卫体委组织科技界别在南山区科技园国微大厦开展活动,组织委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委员们一行参观了国微电子有限公司展厅并进行座谈交流。市政协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专职副主任朱惠星及科技界别召集人邱宣、居学成及陈晓非院士、潘昊等16名委员一同参加了活动。

杜勤同志传达了市政协党组关于组织委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要求,并对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提案征集工作做了说明。希望科技界别委员通过学习十九大,在交流学习体会的同时为科教卫体委2018年的工作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建议。

科技界别召集人邱宣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对科技工作的最新部署安排,希望委员们深刻领会十九大对科技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新目标,共同推动科技从0到1的创新。会场气氛热烈,委员们踊跃发言,部分委员认为,营造人才的成长环境是当务之急,要出台政策吸引和留住高端技术人才;部分委员认为,要构建更具竞争力的科技创新生态系统,由产业、大学、研究所、高水平的专家组成专业委员会,引领企业科技成果输出;部分委员认为,要强化实体经济,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实施更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部分委员认为,发展科技的同时,要加强文化建设,为深圳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动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此次学习,委员们一致表示,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卯足干劲,为深圳科技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