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科教卫体委员会

医卫届委员畅谈十九大,热议健康深圳 王大平副主席出席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11-27

2017年11月21日下午,按照市政协党组工作部署,科教卫体委组织召开“政协委员畅谈十九大”系列活动之“提高保障与改善民生水平,打造健康深圳”主题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专职副主任朱惠星,医卫界别召集人林汉城、周晓梅以及18名医卫界别市政协委员参加了座谈会,按照市政协党组要求,会议还邀请了南山区政协副主席、市政协常委黄险峰同志以及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徐勇、市党代表、市妇保院副院长吴波等2位专家参会。

座谈会全景

南山区政协领导和特邀专家发言

杜勤同志传达了市政协党组关于组织委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要求和开展“提高保障与改善民生水平,打造健康深圳”主题畅谈活动的安排,并对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提案征集工作做了说明。希望委员结合十九大精神,在总结界别2017年工作基础上,研究医卫界别2018年工作计划和重点培育提案《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市医药卫生改革的提案》,并对市政协科教卫体委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提出意见建议。

?

对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委员们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具有跨时代意义和里程碑的历史盛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从未有一个政党能够把党的发展史和体制建设用理论阐述得这么彻底和清楚;从未有一个政党能够在其指导思想的引领下,讲清楚一个社会的发展模式和道路;从未有一个政党能这么清晰地阐述自己长达数十年的目标和实现路径;十九大报告对做好我市医药卫生工作、打造健康深圳具有伟大的指导意义。

?

委员们研究讨论了2018年市政协六届四次《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市医药卫生改革的提案》,并结合“提高保障与改善民生水平,打造健康深圳”主题,提出了提高全民素质健康服务、推动医院人事制度改革、促进社会办医、鼓励“医养结合”、公立医院管理等多项意见和建议。结合十九大中提到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特邀专家徐勇、吴波相继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表达自己的看法:医改是个世界难题,要以“中国特色+四个自信”来理解并推动我们的医改,要更加关注深圳的医疗文化、医疗人才。

王大平副主席在讲话中提到,自2009年新医改以来,深圳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目前深圳的医疗卫生发展中的不平衡、不充分依然存在,整体发展水平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有一定的差距,与城市定位有一定的差距,与老百姓的需求还不相匹配,需要我们不断努力。在今后的一段时期内,我们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打造一批高水平的研究型医院,弘扬以健康为中心的医院文化、加强全民、全周期的健康管理,提高中医药的服务能力、改善医务人员发展环境等方面着手,为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美好明天不懈奋斗,着力打造“健康深圳”。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