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王岚: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共筑中国梦, 同创美好生活

来源: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11-21

11月18日下午,由市政协办公厅主办、市政协联络委承办的“委员社区讲堂”在中心书城举行。广东省政协委员、深圳市政协常委、中航健康时尚集团董事长王岚博士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共筑中国梦,同创美好生活”为题进行了主题演讲。活动旨在传递正确的健康观念,推广全面健康生活方式。市政协党组成员王芃、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市政协机关副巡视员魏威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社区讲堂活动恰逢深圳“读书月”期间,深圳中心书城约350名市民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演讲伊始,王岚委员着重向大家介绍了党的十九大对于国民健康提出的新、理念、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目标和新使命。

王岚委员提出,倡导全面健康生活方式是实现健康的唯一路径,健康=60%生活方式+10%社会因素+8%医疗条件+7%气候条件+15%遗传因素。只有积极倡导和推行全面健康生活方式,才有可能从本质解决人民群众健康问题,减轻财政负担,缓解因医疗资源不足带来的各种问题。

围绕“什么才是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及“如何推广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两点,王岚委员表示,健康是美好生活的基础,健康的生活方式包括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平衡心理、常见病防治等;为了让人民群众生活更美好,就需要宣传推广全面健康生活方式,开展健康教育,建设健康数字化平台,全面布局健康管理与服务站点,加快构建现代健康管理与服务体系等。

活动现场,王岚委员携专家还为市民带来了很多健康福利,包括由临床医学博士后、运动营养专家黄园博士为市民讲解“餐桌上的科学”,武当大学堂带领市民练习太极八段锦养生功法,提供免费专业健康检测、健康咨询等,给广大市民带来了一场文化和健康的精神盛宴,现场互动频频,反响热烈。

(来源/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处)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