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港澳委委员学习十九大精神:坚持“一国两制”方针 为维护港澳繁荣稳定作贡献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11-10

2017年11月9日下午,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经贸与制造业小组在该组组长周桃林委员企业百泰集团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会议。

会议由陈立德副组长主持。委员们围绕“坚持‘一国两制’、履行宪制责任”主题,对十九大报告涉港澳部分的原文进行了逐字逐句学习。委员们认为,十九大报告强调必须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完善与基本法实施相关的制度和机制,履行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宪制责任,支持港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增强港澳同胞的国家意识和爱国精神等,为“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和港澳的发展都指明了方向,是我们今后开展港澳工作的行动指南。委员们认为,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实践不走样、不变形,是港澳同胞应该承担的历史责任,不能推卸,不可懈怠。委员们认为,十九大报告对粤港澳大湾区寄予厚望,提到港澳应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共担民族复兴的历史责任,共享祖国繁荣富强的伟大荣光,听后让人非常振奋。与此同时,委员们还围绕打造工匠精神和先进制造业、拓展全球视野、践行企业家使命等相关话题开展讨论。

潘家栋主任最后作了总结,他说,本次经贸与制造业小组活动选择在全国各地紧锣密鼓地传达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非常即时、非常必要,并通过把委员学习和企业调研结合起来,使得活动有内涵、有新意。他提出委员们要按照市委和市政协党组的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并在委员企业、委员所在社团等范围,广泛传达学习并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希望其他小组也尽快组织组员学习十九大精神。最后,他通报了专委会年底前主要工作安排和2018年重点工作计划。

座谈会结束后,周桃林委员带领大家参观了百泰自动化车间、精益化生产线、贵金属检测中心、大师工作室、设计研发中心、展厅等地方,一起分享了深圳黄金珠宝行业转型升级的经验和发展前景。委员们参观后对百泰集团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产业报国的高尚情怀有了深刻的了解。

市政协常委、香港委员召集人、兼职任主任王明凡,市政协香港委员召集人、兼职副主任李沛良,兼职副主任王红军,市政协常委王克光、黄健,市政协委员周桃林、陈立德、文沛荣、王文涛、江展威、郑军、陈鹏宇、陈宇峰、张展豪、罗晓音、林克伦、黄一峰等出席了活动。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