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提案委员会

刘润华常务副主席带队开展强化城市公共安全管理监督性提案督办活动

来源:提案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11-07

11月3日上午,刘润华常务副主席带队赴市安监局,对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强化城市公共安全管理的提案》及相关提案开展监督性提案督办活动。督办活动由市政协提案委主任余立功主持,市安监局局长姚亮、副局长董吉孝,市政协委员万国强、陆卫平、曹国文、钟丽梅,市政协人资环委、民盟深圳市委会提案执笔人,主办单位市安全生产监管局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市应急办、水务局、法制办等10家会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

市安监局副局长董吉孝代表主办单位汇报了提案办理的基本情况。他从办理提案的三个目标、六个方面工作入手,重点介绍提案办理情况、采取的相关举措和推动提案进一步落实的建议。市应急办、法制办、经信委、住建局等会办单位针对涉及本单位职能部分的提案办理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计划作了汇报。万国强代表市政协人资环委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认为承办单位在办理过程中注重与提案者沟通协商,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扎实,在转变安全生产发展理念、立法监管、加强地下空间和检测预警、强化燃气行业管理机制等方面取得了实效性进展。市政协委员就提案答复内容提出意见,关于运用大数据管理、科技创新应用与顶层设计相结合、解决危险化学品和安全生产事故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思路。市安监局和各会办单位对这些意见建议的价值给以充分肯定。

姚亮同志表示,公共安全问题无小事,市安监局将认真履行职能,协同各会办单位做好城市公共安全管理的专项整治、责任压实、队伍建设、信息化和宣传等工作。

刘润华常务副主席对11家单位的提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为有效履行政协民主监督职能,市政协主席会议研究确定,首次从六届三次会议提案中遴选出4件监督性提案进行督办,《关于进一步强化城市公共安全管理的提案》督办工作是最后一场,具有阶段性意义。润华常务副主席指出,从面上看,提案办理答复中存在办理落实事项表述不清晰的问题,文本大量内容是反映各单位近年来做过的工作,办理单位在今年落实的具体工作没有区别体现出来。市政协的提案工作要按照伟中书记在传达学习十九大报告时强调的“我们的工作要在新时代走在全国最前列”的要求,大胆改革创新。为此,各办理单位在答复中需明确三点内容:今年落实了哪些事项、推进了哪些工作、明年还将开展哪些工作。做好这项基础工作,配套提案办理结果公开,促进提案提、办双方提高工作质量。

(来源/提案委工作处)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