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戴北方主席会见我市宗教界代表人士并出席市政协宗教工作座谈会

来源:社法民宗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10-30

2017年10月27日上午,深圳市政协召开了宗教工作座谈会。会前,市政协主席戴北方会见了参加座谈会的我市五大宗教团体负责人和市政协宗教界别委员。戴北方主席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王璞副主席主持座谈会,社法民宗委主任李振河、专职副主任曹秀梅,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副局长王子建,市政协常委、深圳佛教协会会长印顺,市政协委员、少数民族和宗教界别召集人刘天华,市道教协会会长宋臻愚,市政协委员、市道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庄桂雄,市伊斯兰教协会会长马强,市政协委员、市伊斯兰教协会副秘书长马金鑫,市政协委员、市天主教爱国会主席林国忠,市基督教两会主席蔡博生,市政协委员、市基督教协会副总干事、基督教三自爱国会工商分会会长马兴通等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学习了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全国、省、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宗教事务条例》。李振河同志介绍了市政协开展宗教场所建设调研情况,王子建同志介绍了我市宗教工作基本情况。我市宗教团体负责人和市政协宗教界别委员围绕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全国、省、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深圳实际和自身宗教情况,在座谈会中积极发言,提出学习贯彻落实的措施。

戴北方主席在座谈中指出,宗教工作在现代社会中具有特殊重要的作用,是“人性”、“人心”的工作,对社会和谐有着特殊意义,中央、省、市对此高度重视。今年市政协开展宗教场所建设课题调研,作为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这项调研在市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取得了一定的调研成果。下一步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共十九大提出的“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有关要求,利用政协的平台和优势,充分发挥宗教界别的作用,多做团结、引导的工作。市政协宗教界别要有活动、有声音、有提案、有信息、有综合评价,宗教界别的委员要加强团结、联系信教群众,了解国情和市情,积极履行委员职责,做好传道解惑等等工作,促进宗教和睦和顺,为深圳经济特区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来源/社法民宗委工作处)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