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组织机关人员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10-30

10月30日上午,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召开学习会,组织机关人员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首先,由潘家栋同志传达了10月27日市政协党组会议关于传达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的要求。接着,大家对《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进行了原原本本学习,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各自畅谈认识、感想和学习体会。董兵团同志谈到,十九大报告用164个字论述了人民政协工作,强调了协商民主的重要性,可谓浓墨重彩。我们要按照十九大的精神,对专委会工作重新定好位,进一步提振精神,力争做到跟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党组、主席班子的工作同频同振,带好委员队伍,发出好声音。吴水森同志谈到,十九大提出的“树立文化自信,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对于我们建设文化强国非常重要,听了后感到很振奋。黄剑东同志表示,中国过去五年的成就是在世界政治经济纷繁复杂的情况下取得的,我们办好了以前很难办、不敢办的大事,真心为对党和国家过去五年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而感到自豪。陈曦同志表示,要以十九大精神指导日常工作,政治思想上要忠诚,业务上要不断加强学习,工作中要勇于担当。李维丹同志表示,今天逐句逐字研读十九大报告的形式很好,对国家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在外学习的雷蓓同志也提交了书面发言,表示特别关注十九大报告中涉及港澳台侨外事工作尤其是涉港澳的部分,接下来要踏踏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潘家栋同志最后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一要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和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二要按照省委、市委、市政协党组的要求,认真组织委员会机关同志、六届港澳委员和历届港澳委员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把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领会深、贯彻好;组织港澳委员宣传贯彻好“一国两制”、落实好中央对港澳的全面管治权,旗帜鲜明地反对港独。三要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十九大精神。(一)要全面完成好今年的收尾工作。做好莲塘口岸监督性视察、筹建好公共外交协会等;(二)要提早谋划2018年的工作。特别是六届四次全会市主要领导与港澳委员座谈会和海外特邀嘉宾列席全会工作、年度重大调研课题、重点提案等工作。(三)要组织本委委员开展好港澳、对外友好和侨联等界别以及各专业小组工作。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工作处)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