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联络工作委员会

六届市政协第四期委员培训班开班 戴北方强调加强学习提高“四个能力”

来源:宣传信息处发布时间:2017-10-11

为期三天的市政协委员培训班10月10日在市委党校开班。市政协党组成员王芃主持开班式,市政协主席戴北方作培训动员讲话。44名市政协委员、政协机关新入职同志参加培训。

?
?

据悉,组织委员分批分期开展学习培训,实现委员培训全覆盖,是六届市政协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继去年在市委党校举办两期委员培训班,今年8月、9月组织部分委员赴北戴河培训之后,这也是本届市政协举办的第四次委员集中培训。经过四次集中培训,六届市政协委员已基本实现培训全覆盖。

本次培训为期3天,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专家作辅导报告,也设置了委员分组讨论、履职经验交流等环节,力求让委员们学有所获。3天时间里,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刘润华,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所长孟祥青,原副市长、哈工大(深圳)教授唐杰,市委党校副校长李会,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万达等有关领导和专家将分别为委员们授课。授课内容包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我国安全环境与国家安全战略、粤港澳大湾区的愿景、深圳经济转型、政协提案和社情民意工作的思考等等。

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对市委党校以及各方面对本次培训的鼎力支持和配合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加强学习是做好政协工作的基本路径,是推进政协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委员提高履职能力的迫切需要,我们要充分认识委员学习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戴北方指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人民政协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和制度安排,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的政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通过加强学习,正确理解和把握政协工作中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戴北方强调,市政协委员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加强履职“四个能力”建设,做一名合格委员。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做政治立场坚定的“明白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准确把握政协的性质定位,弄清楚政协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把推进协商民主建设作为工作着力点,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做会协商善议政的“内行人”。调查研究的选题要准、程度要透、成果要实。提高联系群众能力,做界别群众的“代言人”。当好引导群众思想的宣传员,群众利益的代言人,做改善民生的推动者。提高合作共事能力,做团结联谊的“有心人”。用委员的智力、能力、影响力,把不同观点、不同利益的群体团结起来,在全社会形成合作共事的氛围。

戴北方强调,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在这个关键时期,社会的和谐稳定至关重要。广大委员要把“迎接十九大、服务十九大、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主动协助党委政府,多做春风化雨、促进和谐的工作,为特区改革发展贡献力量,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来源/宣传信息处)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