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历届港澳委员联谊会在港召开成立两周年会议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09-30

2017年9月29日下午,市政协历届港澳委员联谊会成立两周年会议在香港召开。受北方主席委托,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潘家栋出席会议并讲话,同时出席会议的还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马勇智等。

会上,联谊会会长孙启烈作了两周年工作报告;监事长马伟武作了监事报告;副会长孙蕴作财务报告;会议还审议通过了联谊会财政报告和其他事项。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马勇智对联谊会两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联谊会加强团结联谊,继续为深圳建设发展建言谋策,在深港澳合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潘家栋主任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联谊会成立两年来,在孙启烈会长、马伟武监事长的带领下,联谊会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完成了市政协党组和主席班子交予的各项任务。特别是联谊会2015年在港举办了“十三五”深港澳共创新优势座谈会,在内地和港澳地区引起了巨大反响;联谊会还参与了“港澳青少年爱国爱港爱澳现状调研”、“深圳如何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调研;积极撰写提案材料,组织会员列席一年一度的市政协全会。市政协领导对联谊会的建设和发展十分重视,戴北方主席、陈倩雯副主席、徐友军副主席在港访问期间都专程到联谊会调研并看望会董,给予联谊会许多具体的指导意见。潘家栋还通报了港澳委今年1-9月份港澳工作情况和第四季度主要工作安排。他希望联谊会全体会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系列讲话精神,推动中央“一国两制”方针和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认真贯彻落实基本法,支持特首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维护港澳地区长期繁荣稳定;坚定立场,旗帜鲜明地反对港独;要支持青少年爱国爱港爱澳活动;要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建设。继续支持和参与深圳市政协工作。多举办主题突出和委员们感兴趣的活动,并及早筹划联谊会明年的换届工作。(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