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王璞副主席出席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

来源:社法民宗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09-29

2017年9月20日上午,市政协社法民宗委组织召开《关于加强前海蛇口自贸区法治创新的提案》等4个系列提案和《关于建设社区老年人健身服务中心的提案》的督办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王璞出席,社法民宗委主任李振河主持会议,专职副主任曹秀梅、机关副巡视员魏威,提案人张佳华、汪洪等委员,以及主办单位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田敏、市民政局、市司法局,会办单位市文体局、市住建局、市卫计委、市法制办、前海法院、前海蛇口检察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了会议。

?

《关于加强前海蛇口自贸区法治创新的提案》及相关3个提案,前海管理局等办理单位提出了进一步完善前海蛇口的法定治理机制、加大法治创新力度、推进高端法律服务业集聚发展、加强法治创新理论研究、结合“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市”等五个方面的整体布局。提案人对提案的办理情况比较满意,认为办理单位认真对待提案,提出的举措具有可操作性,办理期间多次与提案人沟通协商。

王璞副主席指出,前海在法治建设包括廉洁示范区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软环境建设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下一步要进一步推进前海的法治创新,加快《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条例》修法步伐,充分利用《条例》赋予前海创新的权责,敢于突破那些所谓的“壁垒”,把国家的战略与粤港澳发展的实际需要相互结合,不断优化前海的法治环境;根据《前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示范区规划纲要(2017-2020)》,制定具体的措施和行动方案,加快建成前海廉洁示范区、法治中国示范区,率先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排头兵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先行地。

《关于建设社区老年人健身服务中心的提案》的办理单位市民政局等介绍了社区为老年人服务的基本情况,并就提案给出的3个问题和5条建议进行了分解,提出了5条有针对性的举措,提案人表示对提案的总体办理情况满意。王璞副主席指出,深圳虽然是一座最年轻的城市之一,但是人口老龄化现象同样是绕不开的一个话题,要让老年人老有所养,希望相关单位各司其责,切实改进社区老年人健身服务场所的建设,科学规划、长久深入发展老年人健身事业。

(来源/社法民宗委工作处)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