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市政协港澳委员赴林芝考察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17-09-15

9月12日至14日,深圳市政协主席戴北方率部分市政协港澳委员在西藏自治区林芝市进行考察,考察团一行看望了深圳对口支援林芝市察隅县与察隅农场的第八批援藏干部人才并举行了座谈。

戴北方对第八批援藏工作予以充分肯定,鼓励援藏干部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援藏部署,牢记政治责任使命担当,积极主动融入受援地,既要做到“来了就是察隅人”,更要时刻牢记“来了代表深圳人”,不辜负深圳的嘱托与希望,树立援藏干部人才良好形象,为援藏工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考察团参观了藏东南文化遗产博物馆,了解了藏东南地区的历史沿革与民俗风情;考察团走访了鲁朗国际旅游小镇,重点了解了当地的旅游资源与旅游产业配套情况。港澳委员大多是第一次来西藏,通过参观考察,他们表示看到了西藏的地大物博与山川景秀,看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快速发展与巨大变化,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他们表示,此次实地考察,深感西藏资源丰富,深圳产业援藏大有前途,希望加大援藏工作成就成果的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了解西藏支援西藏,将结合各自企业的实际和特点,有针对性地参与到深圳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中,为深圳援藏作贡献。

座谈会上,港澳委员王明凡、李沛良、马少福、马鸿铭、游忠惠、莫静璇、文沛荣、林克伦、陈镇文爱心捐助了100万元,用于援助察隅脱贫。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