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陈倩雯副主席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7-09-12

2017年9月7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在后四楼会议室召开提案督办会,督办市政协2017年度部分重点提案。

针对市妇联界别提出的《关于深圳亟待正视并应对全面“二孩政策”引发就业歧视的提案》,主办单位市人力资源社保局,汇办单位市妇联、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市国资委、市医管中心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与提案人代表藏晨委员现场作了沟通和交流。

针对市政协提案委员会提出的集体提案《关于全面推行垃圾分类制度,进一步提升深圳城市发展质量的提案》,主办单位市城管局,汇办单位市财委、市编办、市经信委、市人居委环境委、市教育局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与提案人代表李毅委员、朱小萍委员当面作了沟通和交流。

针对《关于加强深港金融和科技领域合作的提案》,主办单位市科创委、汇办单位市文体旅游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并与提案人方舟委员、黄晓琳委员作了沟通和交流。

委员们对有关单位办理提案的态度和答复表示满意,并对相关工作的落实提出进一步建议。各单位表示将继续努力,追求办理实效。

陈倩雯副主席作了总结讲话。她认为,通过提案督办会的形式,政协委员与政府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面对面交流,信息得以沟通,问题得以释疑,有利于更好地将提案落到实处。她指出,提案中的意见建议,有的可操作性较强,需要尽快落实;有的有待人大立法、政府立规,需要予以继续关注;对于一时无法实施的建议,有关部门要和委员继续加强沟通,在现有条件下尽力办出一定效果。她强调,今后提案和提案办理工作要进一步公开,大家要以更切实的态度,推动实际问题的解决,让政协提案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建设更好地发挥作用。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杨耕、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潘家栋、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专职副主任万国强,以及市城管局巡视员杨雷等出席会议。

(来源/人口资源环境委工作处、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