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市政协开展我市宗教场所建设专题调研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7-09-12

2017年9月6日,市政协副主席王璞带队赴天主教深圳圣安多尼堂和基督教深圳堂就我市宗教场所规划建设工作开展调研,市政协副秘书长黄漫娥、社法民宗委主任李振河、专职副主任曹秀梅,市政协委员刘天华、谢学源、马兴通、庄桂雄,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副局长王子建,市政协委员、福田区政协副主席朱东波,以及市民宗局、福田区民宗局等有关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

市民宗局、福田区民宗局、深圳市基督教协会、深圳市天主教爱国会等单位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我市基督教和天主教信教的基本情况,同时也提出了教产落实、场所安全、天主教教区的设置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委员们对天主教和基督教在深圳所起的积极作用和发挥的正能量表示赞赏。

王璞同志充分肯定了市民宗局、福田区民宗局、深圳市基督教协会、深圳市天主教协会等社会团体所做出的积极努力和富有成效的工作。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宗教团体是党和政府团结、联系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为他们开展工作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以做好重点工作推进全局工作”。市政协开展我市宗教场所的调研,其本身就是落实全国、省、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工作。我们要认真领会并坚决贯彻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应充分认识到宗教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对宗教工作给予必要的支持,解决宗教团体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政府部门要加强依法管理,学习借鉴青海、宁夏等省(区)法律进寺院等开展宗教工作的先进经验,提高依法管理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