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王璞同志出席市、区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工作交流座谈会

来源:社法民宗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09-08

2017年9月4日下午,深圳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召开市、区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工作交流座谈会。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璞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社法民宗委主任李振河主持,专职副主任曹秀梅以及各区政协社会委(社会法制委、社会联谊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

曹秀梅专职副主任介绍了市政协社法民宗委的基本情况以及2017年重点工作和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福田、南山、盐田、宝安、龙岗、龙华、坪山各区分别介绍了各区政协社会(法制、联谊)工作情况。如:福田区政协承办了“深港合作—河套地区开发新机遇”的“委员议事厅”活动;坪山区政协办理了《关于加快坪山龙岗道路交通建设,合力打造东部交通枢纽的提案》等等。随后与会人员就政协如何开展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工作做了交流。李振河主任就市、区政协社法民宗部门之间加强互动谈了几点意见:关于互动的机制,建议每个季度召开一次交流会;在互动内容上,既可以是社会法制工作,也可以是民族宗教工作;在互动形式上,可以共同主办或承办“社会与法治”沙龙、委员社区讲堂、委员议事厅,也可以共同开展专项调研、专项考察,共同组织学习培训等。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璞指出:新时期政协工作任务繁重,要求更高,我们政协的同志要适应这一要求,社会工作错综复杂、包罗万象,社会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还有法治建设和民族宗教工作等,作为政协的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大有可为。召开这样的交流会很有必要,今后可以形成机制并常态化,市政协社法民宗委开展有关调研考察,可以邀请区政协社会委参与,会更接地气,工作会做得会更扎实;市区政协社法工委要加强沟通联络;各区之间,就一些共性的专题调研等工作可以开展合作,既可以节省成本,又可以大大提高效率。

(来源/社法民宗委工作处)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