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经济委员会

张晓莉副主席出席市政协经济委与市投控公司工作座谈会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09-07

为帮助解决委员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产业空间紧张的问题,搭建起市政协委员和委员企业参与深圳高新区北区产业升级改造的桥梁,2017年9月5日下午,市政协经济委与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举行工作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张晓莉,经济委主任崔闽融,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华本,投控公司旗下深圳湾科技公司副总经理聂浩、部长孔亮,以及市政协委员花涛、罗峥、高锦民、张少华、张耀华、邬建辉、梅春雷、夏俊、林洺锋、叶亚丽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

会议由经济委崔闽融主任主持。与会人员首先观看有关宣传片,了解到市投控公司以及旗下深圳湾科技公司推进深圳高新区北区产业升级改造的有关进展情况,详细听取了聂浩副总经理关于项目概况、相关背景、工作进展情况、更新申报流程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的情况介绍,尤其是重点听取了高新区北区升级改造后入驻企业所需条件和高新区相关配套政策与设施的介绍。随后,市政协委员张耀华、梅春雷、叶亚丽、林洺锋等9名委员发言表达了入驻升级改造后的新园区的意愿和现实困难,并对高新区北区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具体建议。对于委员们提出的诉求和建议,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华本等对此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意见答复和具体指导,座谈会取得了圆满的预期效果。

张晓莉副主席出席了本次座谈会并讲话,她首先对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及旗下深圳湾科技公司对市政协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对本次座谈会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表示市投控公司做了充分准备,通过宣传片、PPT、版图和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全面立体地介绍了高新区北区改造计划和进展情况,回应委员发言具体务实,座谈会起到了为深圳实体经济企业发展修路搭桥的作用。她指出,高新区北区产业升级改造是市里重点项目,市政府办公厅在2015年专门下发通知提出明确要求,具体担纲升级改造任务的市投控公司充分扮演好了城市建设发展运营商的角色,做到“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通过与南山区政府有关部门密切合作,正在按照“中枢智城、共享社区”以及“湾区经济-深圳基因-南山智慧”的发展定位和理念积极推进工作,目前部分项目已经正式签约启动,可以说已经“初战告捷”。

会上,张晓莉副主席还对9名发言委员反映的具体问题进行了逐一归纳提炼,通过与市投股公司与会人员面对面的沟通交流,提出了每个问题的具体解决意见和建议。她还同时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与会委员和委员企业能够用足、用好、用活市里对高新区北区升级改造的扶持政策,抢抓机遇,切实推动我市实体经济良性发展。二是希望与会委员和市投控公司在会后继续保持联系,加强沟通,既使委员企业能在高新区北区升级改造中寻求发展机遇,又使高新区北区充分吸纳优秀企业入驻,实现双赢。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