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联络工作委员会

市政协党组成员王芃率政协委员赴北戴河参加学习培训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7-09-06

为进一步提升政协委员理论素养、履职能力和水平,市政协联络工作委员会组织20余名市政协委员于8月21日至28日赴北戴河参加了全国政协第102期地方政协委员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由市政协党组成员王芃同志带队,全国政协委员马蔚华、中国工程院院士郭仁忠、市政协专委会领导、部分区政协主席、区委统战部长以及工商联、经济、教育、新闻出版、宗教等界别政协委员参加培训,这也是市政协首次大规模组织政协委员参加全国政协的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内容涉及政治理论与形势任务、人民政协理论实践与委员履职以及科学人文素养等方面,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罗援讲授了《我国周边安全环境及软实力建设》、文化部原部长王蒙讲授了《文化与自信》、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卞晋平讲授了《政协的协商民主与民主监督》、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院长鲁景超讲授了《言语之道》等内容。

大家认为,培训中心课程安排全面丰富,课堂教学与实地调研相结合,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学习富有成效,市政协服务保障工作周到细致,尤其是来自各个领域的学员们课下互动交流频密,都觉得收获很大。

培训期间,市政协在北戴河培训中心成立以王芃同志为支部书记的临时党支部,先后组织召开了党支部全体中共党员会议、培训班座谈交流会,传达学习了深圳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并结合学习培训进行了讨论。

市政协党组成员王芃同志在培训班座谈交流会上表示,政协委员能够集中8天时间参加此次培训,自觉遵守各项学习、生活、保密、廉政纪律,很不容易,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对政协培训工作的重视。希望通过学习交流,不断提升自身履职能力,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来源/联络委工作处)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