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深圳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开展第三次委员活动日主题活动

来源:提案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09-06

8月30日下午,谢书荣委员承办了提案委员会第三次委员活动日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品茗?悟道’、茶文化体验”。活动由提案委主任余立功主持,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刘润华、副主席黎军、副巡视员魏威和20多名委员自愿参加。

?

在座谈交流会上,谢书荣委员介绍了深圳市茶叶流通协会的发展历程和我市茶叶行业发展状况;展示了其创办的企业——深圳市茗缘轩茶业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经营理念和企业文化。

委员们参观了企业茶文化体验中心功能区,了解六大类茶叶的基本知识,观赏茶艺表演并体验古法制茶工艺,体味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

?

刘润华常务副主席对委员企业和行业协会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殷切期望。他指出,目前我国暂无统一的茶叶行业标准,使得茶叶市场秩序欠佳,茶叶品质参差不齐。茶叶企业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和品牌意识,企业可创新尝试运用二维码技术,让消费者可追溯茶叶原产地,还可以通过选定有机茶园地块,共享茶园产出,是一种新型的经营理念。企业可以进一步利用二维码技术,追溯茶叶产地、茶园管理、茶叶采摘、加工、经营销售的全流程全链条,让老百姓喝上放心茶。行业内部应尽快形成规范,通过互联网技术,记录各商家的诚信记录和经营轨迹,形成供消费者参考的有效信息,促进茶叶产业健康发展。

润华同志还对谢书荣委员的企业在云南精准扶贫项目表示充分肯定,认为这是体现企业家热心公益,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优良品格。(提案委工作处)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