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王璞副主席率队调研我市宗教工作

来源:社法民宗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09-01

2017年8月29日,市政协副主席王璞带队赴深圳清真寺就我市宗教场所规划建设工作开展调研,并走访市政协委员、市伊斯兰教协会副秘书长、深圳清真寺阿訇马金鑫。市政协副秘书长黄漫娥、社法民宗委主任李振河、专职副主任曹秀梅,市政协委员刘天华、谢学源,市民宗局、福田区民宗局、市伊斯兰教协会和清真寺管理委员会有关同志等参加调研和座谈。

深圳清真寺位于福田区梅林路7号,是我市唯一的一座清真寺,该项目于2014年4月奠基,2016年投入使用。占地面积60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超过10000平方米,这座美丽的清真寺已成为我市广大穆斯林群众举行礼拜、开展教育、传承文化、交流互助的重要场所,大殿可容纳4000人以上集体礼拜。

市民宗局、市伊斯兰教协会、深圳清真寺管理委员会介绍了伊斯兰教基本知识、我市伊斯兰信教基本情况、各区7处礼拜点的情况、开斋节和古尔邦节的组织情况,以及清真寺基本情况等。

委员们对清真寺发挥融合穆斯林群众的正能量作用给予了肯定,并提出进一步团结信仰伊斯兰教的10个少数民族等建议。

王璞同志充分肯定了市民宗局、福田区民宗局、市伊斯兰教协会和清真寺管理委员会所做出的积极努力和富有成效的工作。他强调,市委市政府对民族宗教工作高度重视,此次调研也是市政协落实全国和我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市伊斯兰教协会、清真寺管理委员会民主管理规范、机构健全、硬件设施一流、人员素质好,教职人员积极践行“来了就是深圳人”理念,主动融合来自全国各地的穆斯林群众,为深圳和谐社会建设作出了贡献。他希望协会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结合深圳实际,开拓和完善工作思路,团结信教群众,传播正能量,将协会和清真寺越办越好。(社法民宗委工作处)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