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徐友军副主席督办公共安全重点提案

来源:人资环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08-31

8月28日下午,《关于进一步强化城市公共安全管理的提案》督办会在市政协后一楼会议室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徐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6年,市政协组织了关于城市公共安全工作的大视察和专题协商会,提出的意见建议被政府职能部门积极采纳,推动了相关工作进展。在此基础上,市政协人资环委深入调研,就持续推进城市安全工作提出十项建议,形成集体提案,被市政协主席会议列为2017年重点督办提案之一。今年4月以来,市安委办(安监局)等单位在提案办理过程中与市政协人资环委多次沟通协调,不断提供信息,逐条落实举措。

提案督办会由市政协人资环委主任杨耕主持。提案主办单位——市安委办主任(市安监局局长)张勇就提案办理过程做了说明,介绍了协调推进我市公共安全工作的思路、举措和计划,对提案的主要建议进行了回应和答复,并表示将继续听取和采纳委员们的意见,将城市公共安全工作不断夯实筑牢。提案汇办单位——市经信委、规土委、市场监管委、人居环境委、公安局、住建局、水务局、应急办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作了补充。

出席会议的市政协委员代表居学成、钟丽梅、叶石安表示,对市安委办等部门的务实作风表示认可,对提案的办理和答复情况表示满意;同时指出,加强城市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和艰巨的任务,希望相关单位继续努力,并就地表沉降隐患排查、地下管网建设、余泥渣土监管、电力安全保障、消防安全分级管理等工作提出了建议。市政协人资环委工作处就提案的形成和督办、与相关委员的沟通情况作了补充。

徐友军副主席对各单位高度重视政协提案表示感谢,对各部门同志认真办理提案表示肯定,认为该提案的建议得到各单位的采纳,达到了提案成果转化落实的预期目标;他鼓励各单位继续努力,加强对公共安全工作重点、难点领域的关注力度,学习各地方法经验,扩大视野,拓展思路,一是深入探索民间化、市场化、社会化渠道,发挥社团和协会的作用,让有资质、有能力、有担当的专业机构参与评估、排查和整改工作;二是加强技术和科技手段创新,与市科创委等单位加强联动,并向社会征集良方,采用激励机制,发挥各领域各行业的专业优势;三是探索和完善更加科学合理的安全事故责任追究机制。

(来源/人资环委工作处)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