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科教卫体委员会

科教卫体委召开2017年主任扩大会议 黄中伟同志出席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08-21

为贯彻落实北方主席在机关2017年上半年工作小结会议上“充分发挥专委会兼职副主任作用”的要求,进一步加强专委会机关和兼职副主任以及专委会各界别间的沟通联系,2017年8月14日,科教卫体委在研祥高科技控股集团召开主任(扩大)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黄中伟出席会议,副秘书长安邦强、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专职副主任朱惠星、兼职副主任马建文、陈志列、范坤以及相关界别召集人孙楠、韩星元、林汉城、贺雪琴(代表科技界别)、邓少勇(代表教育界别)参加了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研祥集团展厅,详细了解了研祥集团在EIP嵌入式智能平台和特种计算机研发制造及应用方面的主要成果。

会议由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同志主持。杜勤同志通报了本委上半年工作情况、下半年工作计划等情况;朱惠星同志介绍了2017年重点提案督办工作要求、2016年本委界别重点提案办理成果;与会人员高度评价了科教卫体委上半年工作尤其是“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市医药卫生改革”专题调研工作和界别提案的质量。科教卫体委5个界别均有提案被列为2017年重点督办提案,约占全部28个重点督办提案的18%。会议充分肯定了本委各界别在提案工作方面的突出成果,希望各界别召集人持续关注提案成果的转化落实。

会议研究了六届四次会议大会发言、界别提案、2018年工作计划等事项。兼职副主任、科协界别召集人马建文同志提出,适时改革我市科技鼓励政策,探索事后补贴、财政返还等办法,进一步提升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要加把劲助推新科学馆建设,推动新科学馆尽快落地。兼职副主任陈志列同志提出,要结合深圳特色发展民营高科技发挥政协作用,明年可考虑就发展高科技产业方面做专题调研,为深圳可持续发展出谋献策。兼职副主任、教育界别召集人范坤同志提出,要结合教育的外部环境推进我市教育改革。体育界别召集人韩星元同志提出要加快建设老年人健康中心,打造集体球类的代表性球队。教育界委员邓少勇提出,要关注中小学学生午托问题。与会人员畅所欲言,提出了不少意见。一致认为,本委下半年关于高等教育发展的专题调研,选题具有前瞻性,是关乎深圳未来发展的重要课题,极具挑战性;与会人员表示,将积极参与到调研中来,共同探索我市高等教育发展路径。

黄中伟副主席作了总结讲话,指出,科教卫体委组织召开专委会主任(扩大)会议,增进沟通交流,充分发挥兼职副主任和界别召集人作用,对加强专委会工作有重大推动作用。科教卫体委工作范畴事关民生问题,民生无小事,关乎深圳的长远发展;科教卫体委5个界别凝聚力较强,问题提的准,界别提案是一大亮点。希望委员们能够继续发挥作用,结合深圳发展的方向,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争取为深圳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科教卫体委工作处丁慧琼)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