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市政协开展我市宗教场所建设专题调研

来源:社法民宗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08-15

8月10日下午,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璞率队就我市宗教场所建设情况开展调研,并在龙岗区召开调研座谈会。市政协社法民宗委专职副主任曹秀梅、社法民宗委马兴通、马金鑫、庄桂雄、陈昳茹委员,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副局长王子建,龙岗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侯海,区政府副区长尚博英,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杜楚明,区发改局、市规划国土委龙岗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龙岗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侯海同志介绍了该区近年来推进宗教场所建设、进一步发挥宗教界的积极作用等做法和措施以及面临的宗教活动场所用地规划有所欠缺等困难和问题。

区发改局、市规划国土委龙岗管理局同志就如何做好宗教场所规划、建设方面补充发言。

市政协委员马兴通、马金鑫、庄桂雄、陈昳茹对龙岗区在宗教工作中所做出的积极努力给予了肯定,并分别从我市有关宗教工作、提交有关宗教场所的提案、宗教场所建设等情况的调研等方面发言。

王子建同志认为,历届深圳市委市政府都高度重视宗教工作,民族宗教工作体制机制比较健全,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水平、能力较高,善于引导宗教界发挥作用,形成了宗教和顺、民族和睦的局面,有力地促进了深圳经济社会的发展,并得到国家宗教部门的高度肯定。他还简要介绍了全市信教群众、宗教场所建设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对策与建议。

王璞同志高度赞扬了我市民族宗教部门在民族宗教工作中所做出的积极努力和富有成效的工作。他强调,市委市政府对民族宗教工作高度重视,今年7月专门召开了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市政协要认真贯彻并推动落实市委市政府会议精神。今年市政协将我市宗教场所建设情况作为专题调研,就是重视和落实全国、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他认为,龙岗区委区政府在抓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的同时也重视支持宗教工作,在解决宗教工作的问题上观念正确,措施得力,管理规范,做了大量工作。有关部门对解决宗教场所遇到问题的态度和思路都是积极的,符合实际的。他强调,本次调研座谈内容将作为调研的一部分,纳入我们对全市宗教场所建设的调研报告中。

(来源/社法民宗委工作处)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