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徐友军副主席率队赴市经信委和市科创委调研

来源:人资环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08-15

8月9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徐友军率部分市、区政协委员赴市经信委、科创委,围绕“加快环境建设,推动绿色发展”进行调研。

市经信委介绍了我市经济建设和生态环境协调发展的有关思路和举措;市科创委就我市申报创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科技支撑环境建设等工作情况作了介绍。刘佑华、陈锦华、李淑妍、刘波、杨莉等委员围绕科技治水、绿色公交、清洁能源利用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并就“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创建工作进行了详细咨询和讨论,与市经信委、科创委领导和同志作了交流。

徐友军副主席对我市申报“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科创项目评审体系创新、科技支撑城市生态环境改善、绿色产业发展、工业绿色转型、产业结构调整优化等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此次调研了解我市科技成果、经济产业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的大致情况,为市政协召开“加强环境建设,推动绿色发展”专题协商会作了准备,后续还将通过协商平台进行深入的参政议政,共同推动深圳城市的可持续发展。他强调,生态环境是城市竞争力的重要体现,良好的生态环境是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助推器,职能部门可在政策制订、服务企业上予以侧重,引导和推动社会经济的绿色发展,全面落实绿色理念和创新理念。

(来源/人资环委工作处)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