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王璞副主席参观“应天齐艺术展”

来源: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08-15

8月8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王璞赴大芬美术馆参观“应天齐艺术展——世纪遗痕与未来空间”系列作品展览。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专职副主任柳光敏,龙岗区政协副主席杜楚明和区文产办的同志一同参加活动。

本次展览由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龙岗区委宣传部、深圳画院共同主办,大芬美术馆承办,展览展示了应天齐教授长达三十年跨度的艺术探索。

在应天齐教授的讲解下,王璞副主席一行参观了展出的系列作品——应天齐成名作《西递村系列》版画、曾参加威尼斯双年展的油画《世纪遗痕》以及部分大型装置作品。

王璞副主席认为展出作品构思大胆、风格独特,尤其是其中一些纪实的影像资料,十分珍贵;大芬美术馆此次承办的“应天齐艺术展——世纪遗痕与未来空间”展览很有意义,应天齐教授以一个艺术家的身份对城市化进程中古代建筑和古村落的保护问题进行思考,并以作品的形式展示,体现出一个艺术家的责任担当与情怀,作品的展出对社会也起到了警醒作用;希望大芬美术馆充分利用场地优势,更多地展出优秀艺术家的作品,同时也希望区政协在古建筑和古村落的保护、利用等工作中积极建言献策。

(来源/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工作处)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