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王璞副主席赴挂点服务企业调研

来源:社法民宗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08-04

按照市委市政府《2017年市领导挂点服务企业工作方案》的要求,2017年8月2日下午,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璞分别到深圳市威迈斯电源有限公司和深圳键桥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挂点服务调研。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曹秀梅,市发改委、市规土委和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教育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参加了调研和座谈。

在威迈斯公司,王璞副主席一行参观了公司展厅,并与威迈斯公司董事长等公司高管座谈。公司董事长万仁春介绍了威迈斯的六大领域产品:通信与服务器电源、工业应用电源解决方案、电力系统电源、电动汽车/工业电动车电力电子应用、医疗激光驱动器、LED照明驱动器,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通信、云计算、电力系统、工业自动化、电动汽车、医疗、存储与服务器、军事、LED照明等高性能与高可靠性领域。公司希望在用地方面、职工子女入学、人才保障住房方面获得更多的支持。

针对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参加调研的相关职能部门同志现场逐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政策指导。

王璞同志在座谈讲话中说,市委市政府非常关心新能源技术企业的发展,随着新能源产业政策的施行,电动汽车将得到进一步的推广,作为电动汽车企业的供应商,威迈斯公司的发展空间巨大;希望威迈斯公司发挥专业和科技优势,继续加大研发力度,不断巩固市场地位。关于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我们将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也希望企业主动与有关部门沟通,全面了解和掌握市委市政府相关政策,并用好用足这些政策。相关职能部门要及时帮助企业处理好其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多出主意多想办法,为企业发展着想,也就是为深圳发展着想。

随后,王璞一行又来到深圳键桥通讯公司,与公司高管进行座谈,了解企业发展经营情况。程启北副总裁介绍了公司创立和发展的历程,键桥通讯公司是国内专注从事专网通信领域的首家上市公司,也是在国家电网通信类项目中排名第一的民营上市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专网通信信息技术解决方案的服务供应商。目前公司在发展中也同样遇到了房价高、职工子女上学难等问题。

针对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参加调研的相关职能部门同志现场逐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政策指导。

王璞同志在座谈时指出,深圳键桥通讯公司在专网通信领域技术是比较成熟和值得信赖的企业,在招投标过程中因种种原因,致部分项目未能顺利中标,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企业的积极性,希望有关部门对此引起重视。作为政府工作人员,一定要牢牢树立这样一种理念:帮助企业就是帮助深圳的发展,最终就是帮助我们自己。抛开企业的发展,谈城市的发展就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只要是对企业未来发展有利的,就要解放思想大胆去做,既要强调法律法规,也要灵活变通,使法律法规更加人性化,真正为企业排忧解难。

(来源/社法民宗委工作处)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