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市政协老领导、老同志参观“深圳市政协发展历程展览”

来源: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发布时间:2017-07-31

“深圳市政协发展历程展览”自6月15日揭幕以来,已经成为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了解我市政协发展历程的重要平台。7月27日上午,市政协办公厅、文化文史和学习委组织市政协老领导、老同志一行20多人,来到绿景大厦十四楼,参观了“深圳市政协发展历程展览”。市政协原副主席姚欣耀、李世雄、周长瑚、刘家琛、陶笃纯、陈思平等参加活动。

?

展览共包含前言、历史沿革、履行职能、团结联谊、机关与队伍建设、理论研究与文史资料、领导关怀、结束语八部分内容。听着工作人员的讲解,老领导、老同志们看得很投入,时而驻足凝视,时而指点评说,并共同回忆政协往事、合影留念。

?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专职副主任柳光敏同志简要介绍了市政协发展历程展览筹备过程。筹备工作前后历时半年多时间,召开相关座谈会和协调会20余次;展览综合稿广泛征求和听取了市政协主席班子、秘书长班子、政协历届秘书长、各专委会主任、处室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机关负责人以及长期从事政协工作、熟悉市政协情况的老同志的意见,历经10余次修改,最终定稿。目前,展览内容主要以文字、图片、实物展出为主,辅以部分视频,共有文字23400个,图片205幅、实物147件。希望老领导、老同志们对展览的形式、内容等提出意见建议,为进一步充实和完善展览提供线索和内容。

听完介绍,老领导、老同志们都非常激动,对“深圳市政协发展历程展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认为,六届市政协重视政协自身发展历史,做了一件大好事,此项工作十分有意义,并对充实完善展览内容提出建议:一是希望再增加一些有代表性和纪念意义的老照片、老物件;二是每一届政协都面临着不同的形势,都有自己的工作重点,希望展览可以进一步突出每一届政协的工作特色;三是在下一阶段的展览筹备工作中适当增加各区政协的内容。

(来源/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工作处)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