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戴北方主席等深港领导出席“同心耀中华”深港青年文化交流艺术季闭幕式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7-06-19

2017年6月18日,“同心耀中华”深港青年文化交流艺术季在深圳少年宫落下帷幕。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为活动题词:“启迪后进,创造未来”。市政协主席戴北方,香港中联办青年工作部部长陈林,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洁,副市长吴以环,市政协副主席徐友军,市政协秘书长赵燕民等出席了当晚的闭幕式。深港艺术季活动形象大使、首位在世界三大提琴比赛中获得大满贯的华人提琴家——香港著名大提琴家李垂谊与香港演艺学院中乐小组,深圳青年钢琴演奏家蔡蕙萍、深圳交响乐团附属青少年交响乐团及深圳高级中学百合合唱团联袂登台,共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也为本次深港青年文化交流艺术季画上了句号,节目最后现场大合唱《我的祖国》。

“同心耀中华”深港青年文化交流艺术季历时近两个月,艺术季一共安排了9场演出活动,其中香港3场,深圳6场。深圳高级中学合唱团、深圳大学采桑子合唱团、深圳夏威夷小吉他协会、深圳实验学校学生交响乐团、香港拔萃女书院合唱团及管乐团、香港学士合唱团、香港VTC交响乐团、香港青年小提琴家薛子豪、深圳青年钢琴家蔡蕙萍,以及本次艺术季活动形象大使、香港著名大提琴演奏家李垂谊等一一登台表演,为深港两地市民献上了高水准、免费的艺术盛宴。

活动开幕以来,获得社会各界广泛认可,9场演出场场爆满。参与活动的深港两地演职人员近千人,观众总人数近万人,网络点击率超过10万人次,预计辐射两地青年超过20万人次,人民网等20余家媒体进行了报导或转载。活动中,两地青年保持互相尊重、求同存异的精神,通过文艺汇演、同台演出、台下互动等方式进行多方面的交流,携手同行,成为了深港两座城市记忆的传承者、见证者和贡献者。

出席当晚活动的还有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潘家栋,团市委书记刘广阳,市民政局局长廖远飞,深圳报业集团社长陈寅,市教育局副局长赵立,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钱强,市港澳办副主任姜力琨,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专职副主任董兵团,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兼职副主任、香港委员召集人王明凡,兼职副主任马鸿铭、王红军,对外友好和侨联界别召集人郑凯平等。

深圳高级中学百合合唱团合唱

香港大提琴家李垂谊与香港演艺学院中乐小组演出

深圳交响乐团附属青少年交响乐团演出

演出结束后,市领导与演职人员合影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