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召开“以创新提升深圳文化发展质量”专题协商会工作动员会

来源: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05-27

5月25日上午,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召开“以创新提升深圳文化发展质量”专题协商会工作动员会,市政协副主席王璞出席会议并讲话。动员会由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乐正主持,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专职副主任柳光敏和五个调研组的负责同志及10多名组员参加会议。


动员会上,柳光敏同志介绍了专题协商会工作方案及(总报告)调研组工作进度情况,根据工作方案,成立了总报告调研组和四个分报告调研组,四个分组的主题分别为“文化+互联网”、“提升原关外公共文化服务质量”、“城市更新、保护与旧村改造”、“文化+公园”;乐正同志进一步明确了调研组与4个调研小组的工作任务与各自的职责;参会委员就专题协商会的工作方案、进度安排与分工等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并提出建议。

王璞副主席对各位委员的支持和参与表示感谢,他指出, 2017年是深圳的“城市质量提升年”,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把“以创新提升深圳文化发展质量”作为本年度专题协商会的议题,十分有意义,对于推进深圳文化创新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如何开展这项工作,王璞同志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集中精力、尽职尽责,看问题、出思路要体现市委市政府关于文化建设的决策部署;二是在工作方法上要“接地气”,调研要深入到社区和基层,与市民面对面沟通,发现问题;三是希望各调研组能够按照工作方案,把握好时间节点,尽量把工作往前做;四是要发挥好委员的主体作用,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做好服务和联络工作。(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工作处)

编辑:蔡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