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经济委员会

张晓莉副主席出席“壮大实体经济”重点调研分报告起草工作会议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05-27

根据市政协《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壮大深圳实体经济调研工作方案》安排,2017年5月5日上午,在市政协后五楼会议室召开本次重点调研分报告起草工作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张晓莉,经济委主任崔闽融、专职副主任庄志勇,李真、车汉澍、高瞻、张耀华、朱舜华、方曼荻等14位各专题调研组组长、副组长及代表,以及各组分报告执笔人等共25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崔闽融主任主持,庄志勇专职副主任介绍了本次重点调研前期进展情况,本次调研活动于今年2月正式启动以来,市政协经济委已经分为四个阶段,全面展开了本次调研工作,并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据不完全统计,先后召开各种类型座谈会45场,其中绝大多数座谈会参加人数在40人以上,参会人次达到1600多人次。目前前期调研已经有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总报告和分报告起草要努力在立意要高、落脚要准、建议要实等几个方面下功夫。

会上,8个专题调研组负责人还结合各自调研情况,就各分报告起草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进行了简要汇报。大家普遍反映,本次调研的组织形式较严谨,调研涉及面较广,调研效果较实在。本次分报告起草工作会议也召开得很及时,很有必要,通过各专题调研组对于目前调研进展情况、分报告起草过程以及遇到问题的分析,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重点。

张晓莉副主席出席了本次座谈会并讲话,她首先充分肯定了本次调研前期工作成果,并对各位市政协委员为本次调研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认为各位委员在调研过程中体现出来的积极履职的工作态度和崇高责任感使命感令人非常感动。她表示,《关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壮大深圳实体经济的建议》是今年市政协党组、主席班子确定的,由市委书记领衔督办的重点提案,经过几个月的深入调研后,又将于今年7月举行市政协常委会议专题协商会,这个课题由市政协戴北方主席和各位市政协党组、主席班子成员亲自担纲,亲自主抓,重视力度很大。她指出,本次调研具有整体规模比较大、行业分组比较实、参与委员比较多、市区联动比较频繁、委员主体作用发挥比较主动、经济委组织工作比较周密、调研模式比较灵活创新等几个显著特点。

张晓莉副主席对下一阶段报告起草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站位要高,报告起草过程中既要立足深圳实际,又要站在全省乃至全国的高度,尤其是要将最近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中央提出的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指导思想有机融入报告中去,作为报告主线。二是问题要实,报告要充分立足行业需求角度,从行业发展自身规律、外部环境、体制机制、政府服务等多个方面深入调研,要善于发现当前实体经济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表象下面隐藏的深层次问题,只有“把准脉”,才能“开好方”。三是建议要准,目前调研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各组分报告已经形成初稿,下一阶段工作要对报告进行进一步精心打磨,要在既有基础上,努力使报告由厚到薄,由粗到精,要努力做到精益求精,提炼干货,最终形成通俗易懂,深入浅出,能够充分体现本次调研鲜明模式和特点的调研报告,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操作性强,可行性高的具体建议,共同推动深圳实体经济进一步发展。(经济委工作处)

编辑:蔡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