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文化文史学习委走访叶文梓委员

来源: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05-24

5月18日下午,市政协文化文史学习委主任乐正带队走访了市政协委员、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叶文梓,文化文史学习委专职副主任柳光敏参加了走访。

在叶文梓委员的带领下,专委会同志参观了市教科院的办公大楼与相应的文化设施,随后进行了座谈。叶文梓委员简要介绍了市教科院的组织架构、人员构成及主要工作,并重点介绍了新高考制度、学生“八大素养”落地及“四个一”进校园的相关情况,并将北京、上海、深圳的教育进行了对比。创新是深圳教育的城市特色,近年来,市教科院自觉强化深圳教育的创新特色,以培养创新人才为目标,创新课程供应机制,创新教学方式,创新评价方式,努力走一条创新发展的新路。

乐正主任与叶文梓委员就我市教育近年来取得的喜人成绩及关于中小学生进博物馆、美术馆学习的相关事宜进行了热烈探讨。乐正主任充分肯定了叶文梓委员的履职成绩,也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叶文梓委员能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多与市政协沟通交流,为我市教育发展建言献策。(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工作处)

编辑:蔡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