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徐友军出席《内地与香港家族信托法律与财税实务》论坛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05-19

2017年5月16日,由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金融与现代服务业小组主办,广东雅尔德律师事务所、雅尔德曾陈胡(前海)联营律师事务所、深圳同创伟业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前海普华永道商务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的《内地与香港家族信托法律与财税实务》论坛在广东雅尔德律师事务所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徐友军、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潘家栋等近30位深圳市政协有关领导及委员,20余位深港两地知名律师、会计师、税务师等专业人士出席本次论坛。

金融与现代服务业小组组长黄荔委员,副组长孙蕴委员分别致欢迎辞,副组长张展豪委员作了《家族传承的综合专业管理》的演讲,来自深港金融和法律界的专业人士分别作了《信托之简介》、《家族信托实行和操作》、《现行外汇管理体制下的资金出境模式》的介绍。与会企业家围绕财富管理问题交流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徐友军副主席对专业小组履职能力表示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近年来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的三个专业小组通过举办一系列活动,加强了委员与党政部门沟通交流以及委员之间的互动学习,丰富了委员的业余生活,增强了港澳委员的凝聚力。希望各个专业小组继续发扬好的做法,把专业小组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他表示,此次论坛充分展现了香港律师界和金融界专业人士的职业操守和专业精神,由专业能力和专业态度构成的专业精神,在内地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希望深港两地金融界和律师界专业人士大力弘扬专业精神,进而传播到内地。

潘家栋主任指出,本次论坛选题好、质量高、层次高,充分展示了金融与现代服务业小组的高格局、高素质、高水平的专业优势。专业小组活动是港澳委的一大特色,希望各小组要按照年初港澳委全体委员会议定下的每年组织不少于2场活动的要求,定期组织委员开展有主题高质量的活动,让委员的智力资源优势在服务深圳发展大局、服务深港澳合作中真实体现。当前,各专业小组要集中精力做好“深圳如何在粤港澳大湾区中发挥更大作用”的专题调研工作,积极为市委市政府献计出力。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李振河,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专职副主任董兵团,南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鲍晓晨,市政协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兼职副主任、香港委员召集人王明凡,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兼职副主任、澳门委员召集人关恩赐,深圳市政协历届港澳委员联谊会会长孙启烈等出席了论坛。(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工作处)

编辑:蔡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