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潘家栋出席第十三届文博会香港馆开幕式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05-12

2017年5月11日上午,为期五天的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2号馆开幕。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潘家栋出席了香港馆开幕式。

今年的香港馆是一个以“香港·生活创意·衣食住行”为主题的生活体验馆,将香港生活上的创意逐一呈现。香港馆从衣食住行四方面,通过丰富多样的内容和实物展品,让观众了解香港如何将融合中西的现代文化气息和创意融入衣、食、住、行等日常环节中,从而以创意提升生活、把创意在生活中体现出来。设立香港馆也是香港驻粤经贸办今年为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所举办的一系列活动之一。

潘家栋主任表示,香港馆设计独特, 充分展示了香港的环境、文化和人文生活,祝愿香港馆此次展出取得圆满成功。希望香港驻粤经贸办和驻深经贸办一方面积极加强与深圳的经贸合作,另一方面,紧密联系深圳市政协港澳委员,帮助委员处理好在内地经商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希望市政协港澳委员支持香港驻粤经贸办和驻深经贸办的工作。

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兼职副主任、香港委员召集人李沛良,市政协历届港澳委员联谊会会长孙启烈,市政协常委黄健等出席了香港馆开幕式。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工作处)

编辑:蔡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