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经济委员会

“壮大实体经济”大调研聚焦宝安

来源:市政协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03-23

根据市政协《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壮大深圳实体经济调研工作方案》安排,2017年3月21日下午,本次调研第一组“先进制造业组”在宝安区政府召开宝安区五类百强企业调研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黄中伟,经济委主任崔闽融,宝安区政协副主席何家鸿,宝安区政协经济委主任陈南,“先进制造业组”李真组长以及张耀华、刘志雄、夏俊等副组长,宝安区发改、科创、经促、人力资源局、市规土委宝安局等有关职能部门代表以及宝安区五类百强协会旗下16家相关企业代表等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刘志雄副组长主持,李真组长介绍了本次壮大实体经济调研工作启动以来,第一组“先进制造业组”开展的有关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各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各自职能范围和分管领域作了有关情况介绍和政策剖析,各企业代表围绕我市制造业发展现状,当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根据各自情况反映了有关诉求。

大家普遍反映,宝安区是我市制造业大区,也是深圳先进制造业的重镇,在深圳先进制造业发展史上也是最具代表性的,市政协开展壮大实体经济调研,尤其是将先进制造业组作为其中重要组成部分,体现了市政协对推动我市实体经济发展做出的努力,因此本次调研意义重大。座谈会气氛热烈,取得了显著效果。

崔闽融主任传达了市政协戴北方主席近期对经济委开展壮大实体经济调研做出的指示,他表示,戴北方主席要求,调研过程中一是要以问题为导向,要在大调研中逐步聚焦,找准问题,有些问题还要放在全国振兴壮大实体经济的大背景下去分析。二是指出广州、深圳是广东经济发展的两大引擎,引擎就是引领作用,在调研时要站位高远,要善于从大局出发,既要分析深圳的具体问题,更要从全国、全省的角度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和建议,切实发挥引领作用。

黄中伟副主席出席了本次座谈会并讲话,他指出,目前全国范围内实体经济发展都面临瓶颈,党中央国务院对深圳实体经济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市政协主席会议也将壮大实体经济列入今年重点调研课题,该课题在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上也是各界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本次调研不仅仅是对深圳市,对全国都是很有意义和价值的。相信大家都会从各个方面谈自己的意见,调研组也会认真收集大家的意见,争取形成好的调研报告,最后在7月份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汇报,为推动深圳制造业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市政协经济委工作处)

编辑:蔡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