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媒体报道

加强市、区政协联动 发出更强政协好声音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17-03-20

戴北方主持召开市、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加强市、区政协联动 发出更强政协好声音

3月17日下午,市政协主席戴北方主持召开市、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并就加强市、区政协联系,加强工作联动等问题进行讨论。戴北方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推动市、区政协工作再上新的水平;加强市、区政协联动,发出更强的深圳政协好声音,也让深圳政协好声音传播得更远。

戴北方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并通报了在深全国政协委员履职的情况。戴北方说,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两会确定的目标和任务上来,准确把握中央和全国政协对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有效组织政协协商各项工作和进一步加强民主监督工作,结合深圳实际研究加强民主监督工作的新途径、新举措,制定出台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的配套文件,进一步推进民主监督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不断提高民主监督的成效。要切实抓好政协委员队伍建设,引导全体委员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和履职能力。市政协将积极探索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的新机制、新平台、新途径,为委员更好地发挥作用提供服务和保障。

戴北方说,我市8个区政协换届(成立)以来区政协工作开局良好,值得充分肯定。各区政协要落实好上级有关精神,坚持党的领导,把握好政协工作的方向。要紧扣主题、创新形式、突出成效,做到政协工作有特色、有品牌、有计划、有骨干队伍、有规范的制度。

要在民主监督上要多做探索,有所突破。

戴北方说,要积极构建市、区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工作信息互通机制、年度工作计划互商机制、重大课题联合调研和联合协商机制、提案工作联动机制,共同用好“委员议事厅”、“委员社区讲堂”等工作平台。积极就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实体经济发展、质量强市战略、强区放权改革、民主监督和委员学习方面加强市、区政协联动,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发出更强的深圳政协好声音,也让深圳政协好声音传播得更远。

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刘润华,副主席陈倩雯、王璞、徐友军、黎军,秘书长赵燕民参加会议。(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

编辑:蔡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