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召开2016年全体委员会议

来源: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02-21

2017年2月15日,深圳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在文博宫召开2016年全体委员会议,40多位委员到会,市政协副主席王璞、王大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文博宫为市政协委员欧阳祥山所创建的文化产业项目,是我市文博会的分会场之一。在欧阳祥山的引导下,市政协领导和委员们参观了文博宫和祥山艺术馆的馆藏作品。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乐正主持了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专职副主任柳光敏通报了专委会2016年工作情况。过去的一年,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在市政协党组和主席班子领导下,深入开展“加快深圳文化创新发展”专题调研,成功召开专题协商会;发挥专委会的特点和优势,扎实开展委员学习培训工作,编发《学习参阅》内刊,举办“委员学习论坛”专题讲座;有序推进第二季“深圳口述史”工作,认真筹办深圳市政协文史馆,着力推进市政协书画院各项工作。乐正同志介绍了2017年工作计划。今年,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将围绕推进深圳文化创新发展开展专题调研和视察;继续做好“深圳口述史”工作;切实抓好委员学习培训;加强六届市政协书画院工作;积极推进市政协文史馆的筹建工作。

?

会上,黄启成王琛菇仙古丽黄伟文黄玲等委员先后发言,本委2016工作给予肯定,并就推动文化产业发展、营造创新创业的文化氛围、做好旧村改造和历史文化保护征编第三季《深圳口述史》等,提出意见建议。

?

王大平副主席在讲话中认为,深圳在发展文化产业方面具有环境和人才优势,在深圳的经济发展中,文化产业作出了很大的贡献。在新的阶段,深圳要有历史担当,要充分利用好已有的平台和资源,把深圳的文化名片擦得更亮,树立深圳的文化形象。文化文史和学习委要发挥专委会的优势,推动深圳文化创新发展,提高深圳文化发展质量。

王璞副主席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文化文史和学习委2016年的工作。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文化文史和学习委按照市政协统一部署,切实有效地组织委员开展专题调研和协商工作,积极发挥专委会的特点和作用,各项工作都有序开展,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各位委员在专委会的各项工作中积极参与、认真履职,充分发挥了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对于如何做好2017年的工作,王璞同志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希望专委会要改进2016年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切实提高工作质量;二是希望委员们继续积极参加市政协及文化文史和学习委组织的各项活动,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认真履行委员职责,为特区发展献计出力!(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工作处)

?

编辑:蔡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