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经济委员会

张晓莉副主席赴市钟表行业协会调研并走访朱舜华委员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01-06

2016年12月29日,市政协副主席张晓莉率队到位于光明新区钟表产业集聚基地的市钟表行业协会调研,同时走访市政协委员、协会会长朱舜华。市政协经济委主任崔闽融、专职副主任庄志勇等参加活动。张晓莉副主席一行参观了市钟表行业协会及下属国家实验室钟表质量检验中心、时间谷钟表品牌展示厅,观看了位列世界三大钟表展的深圳钟表展的宣传片,详细了解了协会的运作情况和时间谷的建设和未来规划。

座谈会上,朱舜华委员详细介绍了协会30年来的发展历程、所取得的成绩和未来规划。深圳市钟表行业协会成立三十年来,创建协会“民主办会、行业自治”等特色内部治理,获得国家以及省、市领导的高度肯定和表扬。协会以国际化推动钟表产业由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时尚产业”,多年致力于打造“深圳手表”的区域品牌,创建了“产业·时尚、技术·创新、信息·研究”三大服务体系共二十一个公共服务平台,并在以民间力量助推政府外交作了有效的尝试,促成了深圳与瑞士伯尔尼州结成“友好城市”,在中瑞签订“创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也作了不少工作。协会先后被国家民政部、广东省和深圳市政府授予“全国先进社会组织”、“广东省先进民间组织”、“广东省中小企业公共(技术)服务示范平台”、“广东省知识产权示范单位”和“深圳市5A级社会组织”等荣誉称号。

张晓莉副主席对协会所取得的成绩和在钟表产业的发展中所起的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认为协会在换届选举时采取的民主差额选举制度为我市各个行业协会健康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借鉴经验。张晓莉副主席指出,协会在深圳推动国际化城市建设进程中“为深圳架起了一道通往世界的桥梁”,她对钟表产业集聚基地“时间谷”的建设和未来规划表达了高度的期待,表示应当多来看看。张晓莉副主席充分赞赏朱舜华委员为履行市政协委员职能所作出的积极努力,同时称赞协会的几位主要负责人在长达二、三十年的时间里能够与协会共同成长,能够认真致力于对整个深圳钟表产业的服务工作,见证了整个行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奋斗历程,为了行业的发展甘于寂寞,在相对浮躁的社会中能够沉下心来做事,并最终“守得云开见日出”,这些都是非常难得和值得鼓励的工作体验。(经济委工作处)

编辑:蔡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