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王大平副主席参加重点提案督办协商座谈会

来源: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6-09-27

根据市政协统一部署,9月23日下午,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组织召开市政协重点提案——《大数据时代来临,政府准备好了吗?》督办协商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出席并讲话。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专职副主任柳光敏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副主委李瑞杰介绍了相关职能部门对提案的答复情况,感到满意。市政协重点提案《大数据时代来临,政府准备好了吗?》是由致公党深圳市委员会提出。针对提案内容,提案办理单位市编办、市经贸信息委、市科创委、市政务办的相关负责同志对下一步要解决的问题作了回应,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副主委孙湧就如何进一步推进深圳的电子政务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在讲话中指出,在我市电子政务工作中,数据共享基本工作还存在两大问题:基础数据不全,数据准确性不够等。针对这些问题,一是要加强顶层设计。实现数据共享关键在于顶层设计而不是技术层面;二是转变固有思维。从服务对象的角度共享数据;三是要有标准理念。包括数据接口、技术规范、流程规范、服务指南等都要实现标准化;四是建议继续跟踪我市电子政务工作进程,推动该项工作落到实处。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工作处)

编辑:袁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