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陈倩雯副主席主持重点提案督办会

来源:人资环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6-09-05

2016年9月1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主持召开两场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会,分别督办《关于以ppp模式和公益金融创新推动深圳成为创造力人才高地的提案》和《关于分类简化固定资产报废手续的提案》。市政协人资环委主任杨耕、办公厅副主任吕漫妮、人资环委专职副主任安邦强、副主任黄争鸣,参加了两场督办会。

市教育局、民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同志就《关于以ppp模式和公益金融创新推动深圳成为创造力人才高地的提案》办理过程作了说明。提案人市政协常委房涛、民进深圳市委员会秘书长卓伟华代表民进深圳市对提案答复表示满意,并建议结合市场需求,继续制定培育发展策略,加强人才基础培育。

陈倩雯副主席指出,ppp模式在推动人才培养方面立意高远,具有前瞻性,相关部门目前开展了前期工作,就提案作了合理答复,下一步要继续抓好落实,纳入长期工作范围,加强跨界联动,形成部门合力,发挥社会力量,推动我市人才事业蓬勃发展。

市财政委副主任孙红明、市卫计委负责同志对《关于分类简化固定资产报废手续的提案》办理情况作了说明。李惠林、周晓梅委员代表医疗卫生届委员出席会议,对提案答复表示满意,并希望财政、卫生部门尽快贯彻落实答复意见,改进网上审批程序,压缩审批时限,合理提高固定资产报废处置的额度和频次标准,帮助医院克服困难,提高医疗管理水平。

陈倩雯副主席指出,医疗器械等固定资产报废手续,是市区医院面临的共性问题,分类简化其手续,有助于提高医院工作效益,希望各部门一是落实好制度,完善相关程序;二是落实好责任,加强部门事权协调配合;三是探索好渠道,如向相关专业机构购买服务等;共同帮助医院做好固定资产报废工作,促进我市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人资环委工作处)

编辑:蔡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