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机关工作

市政协机关干部体验试乘地铁11号线

来源:宣传信息处发布时间:2016-06-20

根据《市政协2016年机关干部培训工作方案》要求,6月17日,科教卫体委组织市政协机关约50人体验试乘全国城市交通速度最快、即将于6月底正式通车的地铁11号线,以实践课形式增强政协机关干部对市情的认识。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刘润华、副主席张晓莉等参加活动。

据深圳地铁集团负责人介绍,地铁11号线东起福田枢纽,西止松岗碧头站,连接福田中心区、车公庙、欢乐海岸、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后海、南山中心区、前海、空港、松岗等8大片区,全长约52公里,是深圳首条最高运营时速达120公里的轨道快线,而此前全市5条地铁线路的最高运营时速只有80公里。“11号线通车后,福田15分钟到前海,30分钟到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

政协机关一行先后参观了11号线机场接驳点,后海站以及车公庙站站厅和车控室,了解地铁11号线站点设置、运行调度等相关情况和知识。

试乘过程中,大家更是亲身体验和感受了11号线的舒适、平稳和快捷。车厢内部宽敞明亮,电子显示屏清晰简洁;特别是其中两节为全坐席机场专用车厢,顶部采用灯光技术营造出蓝天白云的效果。运行过程中, 11号线最高运行速度达到了120公里,但大家仍然感觉到列车运行很平稳;特别是地铁驶出地面后,还能欣赏到沿途珠江沿岸的美景,近处红树成林、远处碧波荡漾,最远处的沿江高速公路仿如一条长龙横跃海面、美不胜收。11号线“有颜值、有速度”,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深圳地铁交通乃至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宣传信息处)

编辑:袁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