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版专栏 > 委员风采

发挥专长提出高质量建议

来源: 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 2015-07-23

■ 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

他是法律和金融跨界型专业人士,他愿意付出时间和精力,去调研、去思考,从而为深圳的法治化建设和金融业发展献计献策。他就是市政协委员、深圳市九天资本投资合伙企业董事长王红军。

虽然担任市政协委员时间不长,但王红军称得上是“高产委员”了——履职两年多时间,他先后三次在市政协专题协商会上作发言,一次在市政协全会期间做大会发言,同时还提交了不少提案。这些发言和提案都得到了市委市政府领导以及相关政府部门的积极回应。

正如王红军所说的,政协委员的履职要发挥专长——为了配合深圳“三化一平台”和“湾区经济”的战略发展目标,王红军根据自己多年法律及金融从业经验并参考香港在法治上的成功案例,通过大量查阅资料、调研,结合深圳实际,提出了《构建一流法治环境、打造一流法治政府是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的秘笈》、《深圳必需成为一流法治城市才能更加深化深港澳合作》、《在法治化政府框架下探索前海金融服务业发展》、《如何利用特区立法权并借鉴香港经验探索加快深圳金融服务业发展》等多个提案或作发言。如在2014年8月21日举行的市政协“一流法治政府建设”专题协商会上,王红军就提出了保护金融投资者的建议,建议现场得到了市金融办的回应——深圳将先行先试,实现对金融投资者更好的保护。

除了提交提案、通过各种发言机会为深圳发展建言献策,王红军还积极参加市政协组织的“委员议事厅”,为更好地推动深港合作提出好的建议。

编辑: 袁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