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版专栏 > 委员风采

关注社会热点 积极履职建言

来源: 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 2015-07-23

■ 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

“市政协不断开拓委员履职的平台,如打造‘委员社区讲堂’,让我们有机会走进社区,和社区居民面对面交流等,在这样的平台上履职,收获良多。”采访市政协委员、汇合控股集团董事长蒋江萍时,她坦言,市政协这个平台,不仅让自己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还为自己提供了更好地服务社会、为社会发展建言献策的大舞台。

作为妇联界别的政协委员,蒋江萍在履职时对妇女儿童等问题十分关心,并通过各种方式为他们鼓与呼。与此同时,她也关注着社会各种热点问题,并将自己的关注付诸调研、思考,再形成提案进行建言。

“深圳虽然是一个年轻的城市,但是‘银色浪潮’来势汹汹。人口老龄化加重了深圳养老保障的负担,给深圳的养老保障制度带来严峻挑战。我市应该加快完善我市老龄化养老制度保障!”完善养老保障,是每个人都将受益的大问题。因此,蒋江萍在调研的基础上,提出了《关于加快完善我市老龄化养老制度保障的提案》,提出建立完善养老保险法律法规体系,提高养老保险基金的管理水平,有效防止和杜绝社保基金被占用、挪用;加大政府财政对养老企业的支持力度,鼓励商业保险公司参与设计与老年护理相适应的保险产品,增强老年人护理照料的支付能力以及完善现有养老模式,建立以社区为单位的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居家养老服务等一系列建议。

雾霾、PM2.5,这些关乎每个市民健康的字眼,也成为蒋江萍履职的关键词。去年,蒋江萍提交了《关于加强治理汽车尾气对我市大气污染的建议》,提出全面实施机动车氮氧化物总量控制,大力防治机动车尾气排放对大气环境和人民群众健康的影响、出台机动车污染防治条例,为机动车排放、黄标车及老旧车辆淘汰提供更明确的法律依据以及实行新车源头污染控制制度,对在用机动车要严格制定检验维修方面的相应制度等建议。

“很高兴我的建议都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重视,为深圳相关工作的推进做出了贡献。”蒋江萍说。

在做好本职工作及积极履行政协委员职责之余,蒋江萍还不忘履行社会责任。资助贫困失学儿童完成学业,资助贫困山区的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资助陷入困境的群众走出困境,为汶川震区、舟曲灾民捐款……多年来蒋江萍默默地奉献爱心。而持续关注妇女儿童工作的她还捐助180万元,和市妇联共同建设一家阳光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作为在深圳这块沃土上成长起来的企业家,我始终不忘感恩深圳、回报社会。今后我还将在关心弱势群体、关注社会发展和支持妇女儿童事业等方面进一步贡献力量。”蒋江萍说。

编辑: 袁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