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民主党派

市各民主党派、知联会“1+X”联合调研组走进市卫计委、市医管中心

来源: 市委统战部网站发布时间: 2015-07-02

市各民主党派、知联会“1+X”联合调研组在农工党深圳市委会主委常巨平带领下,日前先后来到市卫计委和市医管中心,就我市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发展现状、存在问题等方面开展调研,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罗乐宣,市政协副主席、医管中心主任王大平参加调研。

常巨平就“1+X”联合调研的背景和调研进度作了说明,并感谢市卫计委、市医管中心长期以来对民主党派机关的支持。他表示,按照中共深圳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农工党、九三学社与卫计委建立了对口联系试点工作,联系工作的常态化不仅加强了政府和民主党派的联系,也是民主党派履行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的重要形式。

 罗乐宣表示,目前市卫计委正在积极研究大力深化我市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具体方案,取消医护人员编制、加大财政补助力度、大力发展民营医院等课题都是市卫计委亟待解决的难题,希望调研组多提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增加决策的民主性和科学性。

 王大平对调研组关注我市的医疗卫生改革状况表示感谢。他认为,公立医院的改革是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建设发展中最重要组成部分,此次调研汇聚了各党派、知联会的专家学者,联合了各方面的优势,非常期待各参加单位通过此次高质量、高效率的调研,能全面、深入地梳理我市公立医院发展进程中的瓶颈和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为促进我市非公立医院发展提供科学参考和决策依据。

编辑: 袁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