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民主党派

民进深圳市委探索实践“互联网+”:正式开通民进助学捐赠平台

来源: 市委统战部网站发布时间: 2015-06-29

6月17日,在罗湖区莲塘高新技术第一园区内,民进助学支教专项基金深银联易办事捐赠平台正式开通(简称民进助学支教平台)。助学捐赠平台体现了新时期民主党派工作发展的一种积极探索,是建设适应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的新尝试。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表示,新平台将为广大会员、社会爱心人士提供一种人人可参与的公益“微”途径,为民进深圳市委社会服务可持续发展提供充足的资金保障。

民进深圳市委会围绕深圳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始终坚持“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的方针思路,整合会内优质资源,积极探索新时期民主党派工作发展新思路。民进助学支教平台的开通,正是借助民进会员企业在互联网领域的技术能力和丰富的行业经验,紧紧抓住“互联网+”所带来的科技优势,通过深银联易办事自助缴费终端、电话银行、网上银行系统、手机支付等渠道,使用“银联”入网银行发行的银行卡进行捐款,今后,社会公众将可以在全市各银行深银联易办事自助缴费终端,直接刷储蓄卡向“民进助学支教专项基金”进行捐赠。

据悉,民进助学捐赠平台今年建设重点为“提升+”阶段,2016年进一步完善平台功能和规模,开发网络捐赠、手机终端捐赠平台,资金服务于深圳民进对我国西部地区各项支教活动,通过教育帮扶,将为当地基础教育的均衡发展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编辑: 袁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