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版专栏 > 委员风采

建议不白提履职添动力

来源: 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 2015-01-28

■ 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

“政协委员是地位、是荣誉、更是责任。”市政协常委、深圳市奥特迅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萧霞表示,积极参政议政,是政协委员不可推卸的责任,而有机会为自己所在的行业、为社会发展提出建议和意见,并看到这些建议和意见被采纳、逐渐实现,又是一件非常值得开心的事。

当上政协委员以来,为了履行好委员职责,萧霞不仅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各项会议、培训和调研活动,还常常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围绕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焦点、热点问题认真思考、参政议政,积极提交提案。翻开萧霞履职以来的提案目录,记者发现,她的提案涉及面非常广——既有和她所在行业息息相关的《推广分布式供能系统,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关于建设“深圳市能效电厂”的提案》,也有跳出行业外,和深圳发展相关的提案,如《促进技术型“海归”与“民营高新技术”企业的有机结合》、《关于重视并扶持在深圳举办国家级和国际级学术交流会议的提案》、《建立城市交通枢纽信息平台》、《关于继续加大发展老年事业投入的建议》、《重视本土科技企业在建设低碳城市中的作用》等。这些提案,不少获得优秀提案表彰,而更让萧霞感到满足的是自己的很多建议都变成了市委市政府的决策:“这证明我所关注的问题和市委市政府关注的问题是一致的,和城市发展的方向是一致的。这也让我感觉到政协委员建议‘提了不白提’,为我的履职增添了更多的动力。”

在去年的两会上,萧霞和多位委员在分组讨论时,纷纷为推广新能源汽车支招。其中关于新能源汽车充电设备问题,萧霞提出了要做好规划等建议。“我刚刚在北京参加一个有关电动车推广的大会,了解到国家层面对电动车充电设备的重要性已经有充分认识,相信深圳在这方面也会有一些政策措施即将出台。我认为,规划先行,并做好充电设施的设计、验收标准建设,是完善电动车充电设备建设、推广电动车的关键。这一问题我将会持续关注并全力推动。”

在谋求企业发展、履行政协委员职责的同时,萧霞还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为社会奉献爱心。多年来,她积极投身抗击重大自然灾害和灾后恢复重建,踊跃参与智力扶贫、光彩事业、捐资助学、支医支教等惠民活动,展现了政协委员良好的社会形象。

编辑: 袁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