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各区政协

龙岗区政协加大提案办理工作监督力度

来源: 龙岗区政协发布时间: 2014-01-14

龙岗区政协2013年初立案交办的169件提案,至12月上旬已全部办理完毕。近日,龙岗区政协召开提案工作座谈会,对今年提案工作进行总结。区政协领导陈少雄、赵国良、郭雁通、罗焕忠参加了座谈会。

2013年初,龙岗区政协共立案交办了169件提案,其中《关于加快推进深圳国际低碳城建设,促进我区生态文明建设的建议》和《关于加快我区社区公园规划建设,共创美丽龙岗、宜居城区的建议》分别为12号重点提案。为进一步加大对提案办理工作的监督力度,切实提高提案办理质量,今年9月,区政协专门召开了3场提案办理座谈会,组织28个提案承办单位与有关提案人进行座谈,通过提案人、提案承办单位和区政协提案委三方的沟通和互动,有效推进了提案办理工作。

截至1213日,2013年的169件提案已全部办理完毕。其中,针对重点提案,区政协于11月上旬专门举行重点提案办理情况票决评价会议,经过投票,均获满意评价。

座谈会上,身为提案人的政协委员们还围绕提案工作发表了意见和建议。王俊荣委员建议应加大对提案工作的宣传力度,使广大群众对政协提案工作有更多的了解;杨文凯委员建议应控制提案数量,“一人一议”,以保证提案质量和办理落实;樊亮委员建议对与民生热点问题有关的提案,可在办理中邀请新闻媒体及时介入,以此督促将提案转化为真正的“生产力”。

龙岗区政协主席陈少雄表示,政协提案工作要坚持“质量第一”的原则,围绕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努力打造精品提案;要发挥自身优势,通过提案做好界别协商工作;要加强沟通协作,做好政协提案的协商工作,提高办理质量;要认真研究,探索建立一个提案办理结果的评价体系,推动提案工作进一步提高。

编辑: 田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