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热点专题 > 历届全会

市政协召开五届五次会议

来源: 宣传信息处发布时间: 2013-07-26

--许勤通报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王穗明出席,赵燕民当选市政协秘书长

2013年7月25日,市政协召开五届五次全会,许勤代表市政府向大会通报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政协主席王穗明主持大会并讲话。经大会投票选举,赵燕民高票当选市政协秘书长。

许勤花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站在会场用PPT演示文稿,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全市上半年经济社会运行情况及特点、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研判和下半年工作重点。许勤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经济形势,深圳坚持科学发展、深化改革开放、打造深圳质量,经济运行稳中有升,质量效益持续提升,有质量的稳定增长和可持续的全面发展取得了新成效。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显示,深圳正在科学发展的大道和转型升级的正轨上稳步前行,在创新驱动、绿色低碳发展的路径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为下半年经济稳定增长、为更长时期的发展奠定了的基础。许勤说,政协委员是来自各个界别的精英,下半年市政府将继续把转方式、调结构、提质量和稳增长更好地结合起来,希望委员们多多贡献才智,群策群力,共同建设美丽深圳。

王穗明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市政府上半年的工作。她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行各业的共同努力下,成绩斐然、来之不易。王穗明总结了上半年市政协的工作,并就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围绕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一流法治城市建设等主题召开专题协商会,为推进全市相关工作提供智力支持。二是就市政府2013111件民生实事和基层社会建设“风景林”工程式、“织网”工程落实情况,选择若干热点问题开展视察。以界别和专委会为单位,到现场了解和监督工作的进展。三是做好提案督办工作,包括书记和市长领办提案、市政协主席督办提案的督办工作,部分跨年度提案的跟踪督办工作,以及对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开展民主评议等。

王穗明要求,市政协要进一步增强探索和践行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的自觉性,在研究和分析问题、集中各方面意见上下工夫;政协机关要加强服务,努力为政协委员知情明政、提升履职能力创造条件。她指出,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委员强则政协强。作为界别群众代表的政协委员,一定要把身子往下沉、眼睛往下看、劲头往下使,深入到基层和界别群众中去,把基层的呼声和愿望收集起来,把界别的意见建议反映上来,把政协委员的风采和面貌展现出来。

市政协副主席王毅、钟晓渝、黄中伟、张效民、陈思平、林洁、王学为、程科伟,市政府秘书长高振怀,市政协新当选秘书长赵燕民等出席会议。

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前,还召开了五届十七次常委会。

 
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会场
 
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会场
 

编辑: 王囡囡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