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领导讲话

在市政协五届六次常委会议上的讲话(白天 2011年5月24日)

来源:发布时间: 2012-12-07

各位副主席、各位常委,同志们:

这次常委会议时间虽短,但议程比较多,安排非常紧凑。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和贾庆林主席来深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政协关于我市政协工作情况的通报;听取了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毅同志就《中共深圳市委政治协商规程(试行)》(以下简称“市委《政治协商规程》”)所作的说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锐锋同志就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筹备工作情况所作的通报;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我提议,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对市委、市政府给予本次会议以及市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各位常委,今年头5个月,市政协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我们成功召开五届二次会议,对市政协全年工作进行规划部署,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特别是制定“十二五”规划建言献策;我们积极投入迎大运、创全国文明城市标兵200天统一行动,认真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督查任务,精心谋划大运会外宾接待准备工作,合力视察大运会筹办情况,为顺利筹办大运会增添助力;我们坚持走访委员、到委员企业或单位调研,在京召开驻深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会,团结联谊工作更加广泛深入;我们创新提案工作,在继续实行书记、市长领办和主席会议督办重点提案的基础上,今年还首次实行由市委常委阅批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集体提案、市政府领导阅批重点界别提案的做法;我们成功召开机关第五次党员大会,公推直选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党委、纪委,为加强机关建设提供了更加坚实的组织保障,等等。总之,在市政协党组、主席班子和常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在秘书长班子、各专委会和机关同志的辛勤努力下,今年头5个月我们做了不少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希望大家按照既定部署,发扬成绩,再接再厉,认真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借此机会,我对今年的工作讲几点意见。

一、认真学习领会上级精神,切实提高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本领。不断学习、善于学习,努力掌握和运用科学的思想、理论、知识和经验,是我们适应形势任务变化,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前提,是全体政协委员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是在我国发展进入“十二五”时期、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贾庆林主席今年4月在深圳调研时的重要谈话,充分肯定了深圳经济特区取得的成就,并对深圳继续做好各项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省政协有关我市政协工作的通报,既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做好今后工作的鼓励和鞭策;市政协办公厅编印的《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重要文件和论述学习资料》,对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和有关文件以及“幸福广东”、“深圳质量”等重要论述进行解读,把政协委员履行职责和发挥作用的有关要求及市委《政治协商规程(试行)》等汇编成册,为委员履行职责提供帮助。对这些重要的会议、文件和讲话精神以及学习材料,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要经常、仔细研读,认真学习领会。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努力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运用科学理论谋划推进工作的实际能力,转化为更加自觉地履行好委员职责的具体行动,从而真正把政协工作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有机结合起来,与全市工作大局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的实效。

编辑: 田小静

1   2   下一页   尾页